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务中心
岗南水库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人人参与安全生产 共创平安和谐水库”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升职工安全素养,增强安全意识,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举办了一次生动而又有意义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也是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种有效形式。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由中心领导担任评委,竞赛试题紧扣水利行业、岗南水库有关知识和相关规范中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内容。中心各部门组成了11支代表队,围绕“志在必得”必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借风使船”转答题、“化险为夷”风险题等四种形式展开了激烈拼抢。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党群处代表队在1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中心通过举办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寓教于乐,促进职工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引导职工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争当安全先锋,营造出“人人参与安全生产 共创平安和谐水库”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安全生产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全员重视,人人参与,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才能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来源:省水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