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滦河河务中心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滦河河务事务中心主任李国强到唐山市水利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滦河河务事务中心主任李国强到唐山市水利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事务中心流域规划部长马志国,防汛部长庞君等同志陪同。

会上,马志国通报了对玉田、遵化、丰润、乐亭等县(市)进行的督导检查情况,并就防汛准备、河湖“四乱”整治、取水井关停等七项检查内容和存在问题、整改建议交流了意见。会议观看了唐山市水利局《干实事、见实效、惠民生》汇报片,听取了唐山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储备情况和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李国强强调,一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防汛工作。强化天气预报,紧盯降雨过程,科学预测预警,加强流域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针对滦河口行洪不畅等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重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有效,及时整改到位。三要抢抓机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抓住当前利好政策,结合唐山水利工程短板,系统谋划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灵活包装项目效益,全面破解资金难题。四要超前谋划,积极配合流域防洪规划修编。结合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划唐山防洪减灾总体布局,明确流域防洪标准,找准存在问题,确定治理方案和管理措施,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防洪安全保障。



来源:省滦河河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