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唐山市沙河防潮闸、陡河防潮闸顺利建成通水 全域治水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中关键部位沙河防潮闸、陡河防潮闸顺利建成通水,有力提升了我市水利设施抗洪度汛能力。

新建沙河防潮闸共12孔,单孔净宽8.0m,闸室总净宽96m,设计流量为657m3/s。陡河防潮闸共7孔,单孔净宽8.0m,闸室总净宽56.00m,设计流量为338.2m3/s。两座防潮闸均为胸墙式水闸,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防潮标准为100年一遇。运用方式为在涨潮时关闭闸门防潮,在落潮时开启闸门排泄河水;平时关闭闸门蓄水,以形成水面满足亲水景观需求,起着调节河流水位,防止海水倒灌的作用,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河流防潮及行洪能力,减少下游居民受洪水和潮水影响。

两座防潮闸自2021年10月开工以来,在唐山市水利局和相关部门的配合指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克服冬季施工、征拆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特别是面对突发新冠疫情,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采取“人头对人头”的工作机制、实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加强施工人员、物资设备的管控,推进网络化管理,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建成通水,确保我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提档提速,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来源:唐山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