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唐山市陡河石榴河城区段治理工程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唐山市水利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引,按照《唐山市人民政府印发〈唐山市陡河石榴河城区段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统筹规划、分期实施”原则,今年上半年实施陡河喻庄子闸至唐曹公路桥段4公里河道清淤及新华铁路桥至胜利桥1.5公里景观绿道贯通工程。

为确保河道清淤工程高质量完成,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祥亲临现场调研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底泥检测、工程临时占地、地形复测等工作,在施工期间,水利局副局长徐辉带队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施工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工程建设受疫情影响,清淤工程停工1月有余,施工有限工期大大缩短,市区河道监管中心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惧“烤”验,战高温,不服“暑”,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倒排工期,不断加大施工人员、设备投入,昼夜加班抢抓施工进度,截至6月20日,圆满完成了陡河喻庄子闸下游清淤任务,共清理外运土方51万立方米、清淤长度4公里,有效保障了城南经济开发区乃至整个中心城区的防洪安全。

下一步,唐山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将有序推进陡河胜利桥至唐曹公路桥段14.3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和河道闸坝蓄水工程,按时间节点完成石榴河聂各庄至陡河口8.3公里河段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唐山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