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
邢台水文中心做好防汛尖兵、耳目、参谋 全力迎战局地暴雨洪水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8日,邢台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西北、中东部降大暴雨,面对新一轮降水过程,作为防汛尖兵、耳目和参谋,邢台水文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细化措施、规范监测、精准预报,全面做好水文测报各项工作,为防汛减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一是做好耳目、参谋,加强水文情报、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根据天气预报和省、市防汛水情会商会议精神超前开展“三天预报、三天预测、三天展望”,滚动订正水情情报预报。二是发扬尖兵精神,确保测得到、报的准、报的及时雨情就是责任,汛情就是命令,局地暴雨来袭之后,邢台西北部多条河流迎来洪水过程,坚守在一线的水文职工冒雨进行水文观测、施测流量等工作,监测队员严格按照各项规范和测洪方案,利用雷达测速枪、ADCP等设备抢测洪水过程。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邢台水文中心将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全面做好防汛水文测报预报预警工作,为防汛指挥调度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来源: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