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
黄壁庄水文站举办建站1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17日,省黄壁庄水文站建站100周年纪念活动在黄壁庄水文站举行,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并围绕新时期水文发展话题共商良策。

黄壁庄水文站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村,始建于1922年8月,是滹沱河干流进入河北省境内的第一个水文站,设有多个控制断面,经历过多次大洪水的洗礼。近年来,黄壁庄水文站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充分应用水文前沿科技,大力引进水文监测新技术、新设备,初步实现了水文监测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为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工程调度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石家庄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何建新在活动中介绍说,“建站100年来,黄壁庄水文站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及时准确地抢测洪峰,为石家庄市以及黄壁庄水库的防汛调度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水情信息。

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白云鹏中指出,100年的历史,记录着水文人的光荣和梦想,铭刻着水文人的不懈追求与探索。河北省水文系统全体职工团结协作、拼搏奋进,彰显出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与开拓进取的探索精神,不断推动河北省水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河北省广大水文工作者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始终战斗在水文测报一线,为经济建设收集了宝贵的水文资料,为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