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
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保定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检查方案,确定了检查时间,明确了检查内容,规定了检查要求,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制定并下发了《保定水文中心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中层会议对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结合实际,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全面系统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上报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查找汛期水文测报工作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车辆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坚持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抓好督查落实,稳步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立4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小组,分别由中心领导带领行政科和监测科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重点跟踪,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