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滦河河务中心
省滦河河务事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月6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后,省滦河河务事务中心迅速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围绕崔志清厅长讲话结合中心实际对标对表,广泛进行学习讨论。厅党组成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国强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增强防汛保障能力。围绕滦河防汛重要特点,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和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掌握雨情、水情和工情,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度汛工作。主动承担省厅交办任务,在保障度汛安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紧紧围绕全省水利重点任务目标,继续开展河湖长制落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供水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滦河河口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等督导检查工作,继续开展滦河、北三河流域重点河道技术巡查工作。三是提升技术支撑水平。积极参与跨市河流水量分配方案编制,参与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等防汛预案修订及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制定工作,做好安全度汛各项技术指导工作。积极参与滦河、北三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河系水量调度计划编制。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营造领导带头、部门跟进、全员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五是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我当老师上讲台”“公文专班”等系列特色活动。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在督导检查、技术巡查等重点工作上,组建队伍时注重以老带新,保障工作梯队的有序衔接。



来源:省滦河河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