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徐水区水利局加强水资源管理 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监督管理,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近日,徐水区水利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崔庄镇执法队成立执法组,对崔庄镇21家羽绒厂的取水水源井用水设备运行、污水处理设备、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一是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检查发现水表表针脱落、水表连接处铅封掉落、水井周边垃圾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向企业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和水资源管理相关法规,提高企业规范取用水、节约用水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企业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三是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强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加强监督检查,不断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提高企业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企业经济效益与水资源合理利用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建立健全水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完善水资源监控体系,不断强化用水需求管理和用水过程管理,切实推进机制创新,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区水资源管理水平。             



来源:保定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