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务中心
省石津灌区事务中心开展春灌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3年度春灌溉在即,近日,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石津灌区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光弟组织开展了春灌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在建工程、输水安全等内容进行督导。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各在建工程项目现场、主要建筑物及输水渠段、水电站等现场,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管控措施落实、重大危险源辨识情况进行督导;对重要建筑物、金属结构、电气设备、救生设施和隔离网栏等设施设备的维养和修复情况进行检查;对渠道警示标牌、日常巡查及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理念,树立安全防控意识,增强风险辨识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规范安全生产台账,确保春灌运行安全;要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对在建工程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



来源:省水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