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市水务局督导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2年底,承德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4.55%,但与全省(97%)、全国(87%)还有较大差距,针对承德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差、长期政策性投入不足、地质条件复杂、水源分布不均、人口居住分散等诸多客观情况,市水务局积极谋划2023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切实提升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按照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2月21-28日,对滦平、丰宁、围场、隆化、兴隆、宽城、双滦、营子等8个县(区)2023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督导调度。对资金筹措、项目谋划等情况进行协调、指导,鼓励县(区)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统筹整合地方财政涉农资金,创造条件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项目资金落实。督促各县(区)抓紧谋划、开展前期工作,确保农村供水保障工程4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6%的年度任务目标。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