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沧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日,沧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连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水务系统勠力同心、齐心协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东光600岁古井复涌走进“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倪岳峰亲自宣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两次报道沧州市治水成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长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被评为全省优秀或好等次,依法行政、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等工作获市表彰。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沧州水利美好场景,加快构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的现代水网体系,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中,展现水利担当、贡献水利力量。要以考核为导向,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长制、水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要以项目为载体,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水利项目持续推进;要以安全为底线,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前研判、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水安全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强化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阶段沧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沧州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