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洗漱、洗浴废水及雨水回收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数:0

20220223144929125.jpg

技术简介

该处理系统包括初级处理系统和深度净化系统,初级处理系统通过沉淀池、处理池、过滤池对洗漱废水进行沉淀处理、化学药剂处理以及二次沉淀处理,深度净化系统与过渡池连接,能够将过渡池中的水体通过初级过滤器进行初级过滤、通过超滤器进行超滤过滤,从而使得水体得到深度净化,净化后的水体暂存在净水池中。净水池中的水体通过泵送方式输送至用水蓄水池,然后可以分配至各个用水点(冲厕点)被二次利用。系统均采用模块化,便于现场安装。

20220223144928375.jpg


 

主要性能指标

每千人宿舍楼每日可产洗漱、洗澡水约50m3,设备投资22万元,每天可处理50m3洗漱水用于冲厕,即可节约用水50m3,一年按300天计,年节水1.5万m3 。

技术特色

1.适用范围:可用于节水改造、中水回用,解决传统废水处理系统所存在运行费用高、水处理工艺复杂等问题。

2.技术特点:将公寓洗漱水进行收集,对冲厕水系统进行改造,利用超滤膜工艺对学生公寓的洗漱水进行收集处理后达标回用冲厕。

3.应用成本:运维成本低。

典型案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寓楼洗漱水回用项目。项目对3C学生公寓的洗漱水进行收集处理,并且通过管道输送至楼顶水箱,通过楼顶水箱向每层便池进行供水,同时在便池上方安装节水控水器具,从而节约水资源。目前只收集3C公寓楼洗漱水,设备总投入45万元,日洗漱水回用水量100吨,一年可节约30000吨,节水效果显著。

202202231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44927655.jpg


 

推广应用情况

设计、建设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洗漱水回用设施,在2019年6月8日陕西卫视《陕西新闻联播》中得到肯定报到(陕西:水资源循环再利用 推动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序号17)持有单位:陕西清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