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水阀防冻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0

4-1.jpg

技术简介

该技术利用排空原理,结合冻土层以下保温防冻,采用脚踏式装置、下置式出水开关、锥型密封等结构,实现自来水关闭后将冻土层以上出水杆存水排空至冻土层以下存水腔体中,再次打开后腔体排空,出水正常。解决无害化厕所因冬季冷冻无水可冲难题,连接自来水管网,无需电源、纯机械原理。

4-2.jpg 


主要性能指标

1.接触自来水管件及结构件采用PVCU材料。

2.密封材料选用国标环保硅胶材料。

3.快速出水和锥型密封开关寿命5万次以上。

4.使用温度范围在-29℃至50℃。

5.管网压力适用0.3-1.6MPa。

技术特色

1.适用范围:适用于我国长江以北冬季零度以下所有地区公共场所及厕所防冻用水。

2.技术特点:具有绿色环保、脚踏出水、移开关闭、可视可控、节约用水、杜绝漏溢、安装更换方便等特点。

3.应用成本:运维成本低。

典型案例

该装置经过在陕西省咸阳北部地区、延安地区、榆林地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固原市、灵武市等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和使用单位的好评。

推广应用情况

推广应用工程实例数;12个;已销售数量:10800件。

信息来源: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序号12)持有单位:陕西渭水源实业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