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管道压力智慧调控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0

2022022315264634.jpg

技术简介

该技术主要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智能节水技术进行节水,调压过程中有三种不同的调压策略,分别为恒定调压策略、分时段调压策略、最不利点调压策略,多种不同的调压策略,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水环境。该技术可以解决管道水压不平衡、管道抗冲击和抗压强度降低、自来水跑冒漏现象日剧显现、爆漏事故频繁发生、管网漏损逐年增加等问题。

2022022315264596999.jpg 

主要性能指标

1.具有压力控制与流量调节、采集频率、调节范围、控制效率、爆管预警功能。

2.采集频率:每次数据采集间隔不超过30ms。

3.调节范围:智慧节水控制仪流量调节范围为12-800m3/h。

4.控制效率:调压后压力传导时间不超过10min。

5.当同时满足流量大于高峰用水时段的1.5倍及以上、压力低于设定压力的0.5倍及以下、持续时间大于10min,将视为爆管预警及自动关闭。

技术特色

1.适用范围:适用于有漏损控制或节水需求的高校、企事业单位、园区、节水服务公司等,并能联合智慧节水平台进行应用集成。

2.技术特点:具有手动开度控制、自动压力控制、远程控制、分时段关阀、小流量或持续流量降压、爆管控制、阀井液位检测等。

3.应用成本:典型规模下的单价,以某节水项目为例,项目安装部署2台智慧节水控制仪整体投资10万元。

典型案例

案例1: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慧节水项目。在校师生6000余人,在学校内选点安装节水控制仪,对管网进水压力进行调节,实现平衡水压和漏损控制,从而有针对性的解决节水问题。同时可通过节水控制仪智能分析推算夜间的异常流量,从而推测区域的漏损及用水异常情况。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及改造,使学校每日节水量达到220吨左右

案例2: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智慧节水项目。医院平均每天门诊人数12200人,医院职工人数2600人左右,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医院用水量也逐年增多,2019年全年用水量达790717m3。在2020年龙华医院节水项目建设中,完成两台智慧节水控制仪规划和部署,帮助医院精准定位用水异常情况,并结合智能压力调节、管网运维修复等措施,达到节水效果,目前医院节水率高达20%。

推广应用情况

推广应用工程实例7个,已销售9套智慧节水控制仪。

信息来源: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序号14)持有单位: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