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蹲便器冲水结构和冲水形态优化调整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0


3-1.jpg

技术简介

该技术利用冲水结构与冲水形态优化等多项专利技术,将空气动力学应用于水流中的水气混合,有压力的水在通过水气混合节水装置时,形成负压从而吸入空气,水气在节水装置中均匀混合后,形成高速喷射的水气两相混合流体,一是冲力大,二是实际净含水量大大减少,采用的冲水形态优化技术,将随意、分散的冲水水流,汇聚成一股高速扇形喷射的水流,从而达到提高冲刷力、增流、洁具、节水的效果。解决了现有蹲便器冲水结构冲刷效率低下的问题,充分利用和发挥水气两相流增大的压力作用,最大限度提高了冲刷效率。

3-2.jpg 

主要性能指标

1.改造后蹲便器出水最大瞬间流量0.52L/s,出水量3.3L。

2.蹲便器节水量达50%~80%。

技术特色

1.适用范围:适用于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图书馆、医院、厂房等公共卫生间蹲便器的节水改造。

2.技术特点:节水率高;不需要其它额外能耗;不影响蹲便器原有构造及外观效果;无运动、电子部件,节水装置采用ABS高强度、高分子材料,使用寿命长达15年以上。

3.应用成本:运维成本低,一次投资长期受益。

典型案例

政府机关单位应用:重庆市委、江苏省水利厅、山西省省政府、重庆科技局、重庆环保局、重庆海关、重庆长寿房管局、重庆民防处等。

医院类应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中山医院、重庆渝中区第三人民医院、重庆妇幼保健院、重庆第九人民医院等。

学校类应用:中央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舞蹈学院、 江苏大学、 宁波大学、宁夏大学等。

推广应用情况

推广应用工程实例200个以上,已销售 10万余套该专利技术装置。

信息来源: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序号13)持有单位:重庆捷水科技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