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一生水龙头控流控压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0

20220223152646150.jpg

技术简介

该技术在普通水龙头基础上,增设水压、水量调节钮,以陶瓷片为密封原件,利用陶瓷片的相对运动实现通断和调节水温。该技术改变了普通水龙头泡沫出水实现节水的传统技术,实现了水量大小可调,按需用水,最大限度的提高水的有效利用率,实现高效节水65%以上。

2022022315264623333.jpg 

主要性能指标

1.抗使用负载能力:水嘴手柄可承受在开启和关闭方向上(6±0.2)N·m压力。

2.金属基体镀层附着强度:热震试验后,无裂纹、起皮或脱落现象。

3.表面耐腐蚀性能:不低于GB/T 6461-2002标准的外观评级(RA)9级的要求。

4.转换开关寿命:进行3×104次循环试验,无变形、断裂、卡阻和复位失效的现象,试验完成后转换开关密封性完好。

5.抗水压能力:关闭水龙头阀芯,从进水口引入(2.5±0.05)MPa的压力,保压(60±5)s,水嘴阀芯上游任何零部件无永久性变形;打开阀芯,对于安装流量调节阀的水嘴,在进水口施加(0.4±0.02)MPa的动压;在进水口处施加压力,施加的压力应使水嘴的流量达到(0.4±0.04)L/s,保压(60±5)s,水嘴阀芯下游任何零部件及流量调节阀无永久性变形。

技术特色

1.适用范围:适用于家庭、宾馆、酒店、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场所。

2.技术特点:水量调节旋钮在龙头主体右侧,能够调节水嘴水压与流量,能够满足不同人群使用的习惯与需求,达到最优节水目的。

3.应用成本:双开关节水龙头,市场零售价为460元/套,材质采用全铜主体,陶瓷阀芯,运维成本低。

典型案例

双开关节水水龙头以超高效的节水效果,获得了政府机关的认可。2019、2020年承接政府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工程,安装包含双开关节水龙头在内的超节水器具,安装后反馈良好,用户使用反馈节水效果好。

推广应用情况

推广应用工程实例6个,已销售460套,双开关节水水龙头应用于山东、内蒙、河北、陕西、邢台等地。

信息来源: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序号15)持有单位:邢台一生水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