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市水务局深入基层开展水利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指导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入了解县级水利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基层水利监督工作落实落地,承德市水务局派出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重点调研水利部门监督体系建设、质量监督工作开展及安全生产监管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交流探讨对策和建议。

调研组分别与营子区、兴隆县、滦平县、丰宁县、围场县5个水行政主管部门,就监督机构设置、人员构成、行政执法,以及相关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保障情况进行了座谈,形成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经费保障等调研意见建议43条。同时对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问卷调查,重点调查了2022年以来监督工作开展内容、检查次数、项目数量、问责等情况,水利监督信息化手段建设使用情况,监督工作计划、问题清单编制使用情况,形成履职能力、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等调研意见建议10条。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喇嘛沟水库、老虎沟水库及水电站、窟窿山水库、黄土梁水库及水电站、下湾子、甘沟口水电站8个水利工程,对水库和水电站的工程特性、设施运行、汛前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运行管理人员就落实“六项机制”的情况,使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现状,水利设施安全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单位运营、人员配置、安全监管和经费保障等调研意见建议。

调研组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针对监督体系创建、质量监督履职和安全监管发现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对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承德市水务局将根据调研结果,逐项分析,通过专题培训等渠道,补齐水利监督业务短板,筑牢水利监管工作基础,着力提升监督效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贡献水利力量。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