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全力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高质量编制市级试点工程标准化工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承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持续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市县水务部门高度重视,组建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专班,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召开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专题会议,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评价原则、总体目标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对标准化手册编制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开展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专题调研,准确精细掌握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解决路径;组织运行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应急度汛方面的专家,对标准化手册编制给予指导和初步审查。

目前,选定的庙宫(大2型)、大庆(中型)、黄土梁(中型)3座水库和平泉市5段三级堤防标准化管理市级试点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手册,已按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编制完成。为全面统筹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规范开展标准化管理评价,构建承德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