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邢台巨鹿县水务局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刻贯彻落实省、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4月28日,邢台巨鹿县水务局迅速组织在建水利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在建水利项目全覆盖排查整改,确保水利安全生产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全局上下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守牢底线,立即对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工程必须管安全,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从施工管理、操作规范、制度落实等严起,从关键环节、要害部位、重点设施管起,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书面交办,限时整改到位。对未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或整改不到位的严管重罚,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克服侥幸心理,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培训好人员,完善好制度,对施工现场全面开展自查,重点对深基坑作业、安全围挡、警示标志和大型机械设备、脚手架使用等易发安全事故的施工环节彻底排查、不走过场,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求供水单位加强对供水设施的排查,安排好值守人员,做好应急抢修预案,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会后,巨鹿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民带队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共检查在建工程5个,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落实下一步,巨鹿县水务局根据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继续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跟踪闭环管理,以实际工作和成效保障水利系统安全生产。


来源:邢台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