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省水利厅来邢台调研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调研组赴邢台市调研全国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查看了南和区人民公园和南和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听取了邢台市、南和区对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2023年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建设内容进展,并就再生水利用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调研组对南和区再生水利用配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综合施策,认真总结好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再生水利用邢台经验;要从计划用水、水资源论证、河湖补水调度等软件方面和水网体系建设等硬件方面做好再生水利用配置工作;要解决好再生水利用工程中的水质安全问题;要加大再生水利用宣传力度;要做好再生水价格体系建设,吸引更多的用水户主动选用再生水;要鼓励企业开展再生水小规模提标处理,扩大再生水利用。

邢台市水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指导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水利部对我市试点项目的中期评估工作。


来源:邢台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