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
 
“小水滴”节水微课堂卡通形象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数:0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主题“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 “小水滴”节水微课堂于2024年3月22日至2024年6月22日向全社会征集“小水滴”卡通形象,呼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关注水资源。

一、形象设计理念

每一滴水都是生命之源,象征着无尽的创造力和可能性。本次“小水滴”节水微课堂卡通形象征集,旨在激发公众的创意与灵感,创造一个可爱而富有活力且受大家喜欢的卡通形象。该形象应体现水的珍贵性、生命力和活泼可爱的特质,以此激发大家对节约用水的兴趣和责任感。

二、设计风格要求

1. 设计风格需简洁明了,易于识别,能够吸引受众的注意力。

2. 形象应具有独特的个性和亲和力,使人一见难忘。

3. 考虑到受众的认知特点,设计不宜过于复杂。

三、形象名称建议

为便于受众记忆和称呼,建议形象名称简洁、好记且富有创意,如“水滴乐乐”、“水滴侠”、“节水宝宝”等。

四、形象应用场景

该卡通形象将主要应用于“小水滴”节水微课堂的宣传推广、教材制作、活动开展等场景,也可用于制作相关节水主题的动画、漫画、游戏等。

在学校、科技馆等地方举办以卡通形象为主题的节水教育活动,激发大家的节水意识和科技兴趣。

五、色彩搭配建议

色彩方面,建议使用清新、明亮、活泼的色调,如蓝色、绿色等,以突出水的纯净和生命力。同时,可适当搭配其他颜色,以增加形象的活泼感。

六、设计元素参考

设计元素方面,可以参考水滴、水花、水波等水元素,可以加入植物、动物等自然元素,以体现生态环保理念,也可以结合节水相关的物品或符号,如节水龙头、水桶等,强化节水意识。为了增强节水宣传的吸引力和创新性,我们还可以为卡通形象加入科幻元素,使其成为一个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节水使者。

七、提交格式要求

1. 作品应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推荐使用JPEG、PNG或PDF格式。

2. 作品分辨率应不低于300dpi,以保证印刷效果。

3.提供作品的矢量文件(如AI、CDR等)发送到以下邮箱,便于后续制作和修改。

邮箱:18831111319@139. com

八、奖项设置

1. 一等奖(一名)

奖励对象:展现出卓越的设计能力、展示出新颖和引人深思的创意理念的作品。

奖励内容: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2. 二等奖(两名)

 奖励对象:展现出优秀的设计能力、展示出新颖的创意理念的作品。

 奖励内容: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

3.三等奖(三名)

奖励对象:展现出出色的设计能力、展示出独特的创意理念的作品。

奖励内容: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4.优秀作品奖(1000名

奖励对象:所有提交作品并参与大赛的个人或团队,选取网络投票的前1000名

奖励内容:获奖证书、家用医疗血氧仪一台

、评选方式

所有提交的作品将由专业的评审团进行评选,评选标准包括创意性、实用性、艺术性和影响力等。同时,我们也将邀请公众进行线上投票,以进一步确保评选的公正性和广泛性。

、参与方式

本次“小水滴”节水微课堂卡通形象征集活动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截止日期为20240622日。

参赛者可通过征集活动页面或指定邮箱提交作品,并填写相关报名信息。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大赛官方宣布的最后期限。

请务必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逾期将不予受理。

十一、知识产权说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 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2. 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参赛作品在赛事公示前需保持版权完整,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平台或品牌组织的活动。

3. 参赛作品是原创作品并附上创意说明,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若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纠纷,由参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4. 作品若出现重复或雷同,以最终定稿(补正作品以最后上传时间为准)先上传者参加评选,不重复评奖。

5. 本次活动的入选作品(包括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版权和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获奖个人或单位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稿酬。

6. 参赛者应同意,征集活动评审委员会可以对参评作品进行修改及借鉴。

十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省水资源研究与水利技术试验推广中心。

承办单位:河北善萱一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期待各位设计师的创意与才华,共同为“小水滴”节水微课堂打造一个深入人心的卡通形象!

微信图片_20240322182239.jpg

扫 码 报 名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节水产品技术展示平台